[一本正经脸]

光辉

她是我的数学老师。

我笃信她身上有一种明朗的光辉。

当其他人唤她作“老师”时,她总是报以嫣然一笑。

她的眼神里总是满含柔和的光晕,却又灼灼直视着谁的眼睛。

我总想把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刻在记忆里,以备很快就会过去的六月后,还能保存得下有关她的刻印。

甚至愿意把关于她的一切作为自身的一部分,永久保存。

就像可以发光发热的恒星一般,在宇宙中点亮一隅空间。

 

我常常想起,她说话时,声音中传来由衷而真实的温暖。

那是安稳人心的力量,以人与安定。

那同样是驱散阴霾的光辉,以人与明媚。

她仅仅是一个平凡的人,活在这个平凡的世界,然而她的光辉却是极不平凡的。

这一刻,我竟开始羡慕起了那些出名的不出名的画师。

只因他们能将所爱之人的样貌描摹得惟妙惟肖,记于心头,刻于卷轴。

而现在的我,只不过是执笔书写一些坚硬晦涩的文字,用来记述那样一个人。

那样一个给我希望去想要成为的人。

 

似一簇人间烟火,活在繁花深处。

不比向阳葵的明媚,不比紫鸢尾的忧郁,不比香雪兰的稚嫩。

她是自由钟,她是罗勒叶,她是睡香。

她是岩石上经过的急流,是与狂风作战的荒林,是幽深山谷里的草屋,是冬天火炉里可爱的火焰。

她是如此独特的人。

 

这时候,她的轮廓便像是笼罩在一层柔和的白雾里,从不可企及到慢慢清晰。

耳边,眼前,似乎到处都是她的影子。

然而随着日历牌一张张翻过,那种被我刻意忽略和掩埋的难过,渐渐浮上心头。

那个骄阳似火而模糊混沌的六月的到来,指日可待。

离别这个词,已经离我越来越近。

心里又一次涌动起不舍。

 

白日出没的星球下,我忆起许多有关她的画面,每一幅都是最美的月轮。

——书过往年华,以此为记

End.

 

[闲聊一样的冗长的后记]

首先感谢。

 

通过教师节、生日以及…和后来的时间,越来越熟悉越来越了解,所以才越来越喜欢。

觉得能做一点小小的事情都是莫大的荣幸。但是一开始你特高冷:① [老师我帮你拿东西][不用][拿么][真不用][哦……] ②[老师我帮你打水][不用][让我打吧][没事我自己打吧][给我个机会吧][那你去吧]③[……][不用][……][不用][哦……]

初中和老师朝夕相处(私立就这样咯)都特熟悉,每天拿书拿衣服搬东西……结果高中,一个个年事略高 “代沟”变成“代壑” 也就算了,还一个个都那么高冷,落差太大,我的内心、外心、重心以及旁心都是崩溃的!嗯,女神也是真的高冷,好害怕。

不过现在,可以自然而然地接过你手里的书、杯子或者包;帮你把错题本放到讲台上;在迎上去的时候听你说一句[是不是来拿东西呀?]/[等我了?]/[走吧。]就这么自然而然,真好,真好。

 

喜欢我常女神有充足的理由。因为她特凶。

其实是因为她暖,她超暖,她最暖。她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咦,车见车爆胎?明天降温今天告诉我们多穿点,雾霾天不让我们出去玩,特会安慰人,还给吃的。都舍不得吃,所以以后能不能别给吃的。

 

去年12月19号那天,星期一(没错我是一个写日记的人)下午第一节课本来是化学,你就进来了走到讲台上。大家[老师,走错了][老师,这节课是化学]然后你转头就走,一脸没睡醒。好蠢萌好想嘲笑,但是我得忍住,嗯。

还有,那天心里想的是:今天腰疼,明天脚扭了,后天牙疼,然后又脑子里进土摔了一跤,下雪了有点滑又摔了一跤……哎呦我们副班主任小可怜,赶紧多关心。但是说出来就成了嫌弃[老师你事儿咋这么多]哈哈哈是真爱。

 

呐~有这样的老师啊。我要好好学习才对。

 

然后,新年快乐啊。

祝您和家人都新年快乐,还有我小师妹学业有成。

只有同学感情的学校是不完整的。所以,谢谢真的谢谢您,满足了我对学校生活的全部奢望。新年快乐,我的绝无仅有。

 
评论
© 花舞陌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