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脱

边城诗社:

文/ 葉兒嘉

不知何时 我停驻在你逗留的城市 

这里的每一口空气 每一片云 每一块青石板

都可能与你有过细微极致的交集 这座城市 到处都是你

我逃过一场沙尘暴 却殊不知只能躲在你的怀里 寻找你作庇护

你会在哪一条街道 哪一个转角 与你之间的联系已经断掉 就像地球的两极 相差的太远太远

我试图顺藤摸瓜找寻我们之间的羁绊 问这座城市的每一粒尘埃 你在哪里

忽然发现 路过的行人每一个都长得好像你 一样的鬓角 一样的眼睛 一样的鼻子 一样的背影

我总是会忘记 像你这样如此不羁的野马 又怎甘心受束缚 而我手中的缰绳 也早已滑落

如今又是怎样的面貌 斑驳的记忆又是否依旧在你脑海中 

曾经以为的理所当然是如何被无情的现实残酷地驳回 支离破碎

我又是如何竭力地去忘记 把你从我的记忆中剥离出去 尽管血肉模糊 痛不欲生

爱的反面即是恨 多少的爱会演变成等价的恨 梦魇一般缠绕着我的思绪 欲罢不能

这是我对你唯一的情感了 是爱 抑或是恨


评论
热度(12)
© 花舞陌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