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樱

张晚讴:

因由四月而想起许多事

山顶山顶看樱花

从前那些眼光还在呢

你来听我说燕子鹧鸪在云霄

白过雪的是柳絮,现在还未坠

五月啊,麦子就抽穗了




江南多梅雨,北方尽是风

樱一坠,许多人就尖叫

许多人就恋爱,忙的像蜜蜂

冷落了消瘦的白蝴蝶

冷落了枝头健硕的喜鹊

我要看雨,不喜欢这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要漫步街心就撑伞

还有檐下躲雨的猫咪叫

我想喂你一棵仙灵草

昨夜,你竟相的花蕊开

一床白,一枕黑,多好的年岁

念樱花樱花的,樱花可有你好

日语发音蛮动听——

Sa~Ku~Ra




像车铃,现在没有几人骑洋车

他们喜欢开德美日韩的真皮座

车顶上的天都给挡住了

哪里看苍鹰,哪里看云雀

樱花樱花的,他们上山顶

回来记得什么,不记得什么

谁人能知呢




秦时明月爱樱花,人们绣在薄衫上

扶桑富士樱花节,人们望花思故乡

我不去城里看樱花,闹闹的

哪有山村之外好,一片荣荣的野樱桃

还有蝴蝶,野猫,山兔

对了,还有老鼠呢,你怕不怕

叫还是跳?还是一头往我怀里扎




年年落花年年流水,依稀要记得几个人

岁岁平安朝朝思念,独有一片风景深

你念过我多少行诗,我就记得你多少声笑

樱花时节刚刚好,来,看男人与女人拥抱

看他们笨拙的像熊猫,又把春来闹




2015年4月6日



 
评论
热度(33)
© 花舞陌轩|Powered by LOFTER